听新闻
放大镜
永不褪变的本色—记“最美老兵”洪泽区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郑建波
2019-05-08 10:29: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在洪泽区检察院62名干警的记忆中,郑建波留给他们的永远是一个步履匆匆、始终忙碌的身影,还有那张整天笑呵呵、略显腼腆的脸庞。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每天的工作看似简单到近乎“乏味”,但却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职业军人所特有的人生价值。

  在这里,他依然从事后勤保障工作。洪泽区检察院作为淮安市规模较小的基层检察院,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人员短缺问题。而郑建波所在的办公室,担着全院的后勤服务保障、固定资产管理、车辆车管理、财务管理等多项工作,情况更是比较突出。

  “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看似不起眼,但每一项工作都有一定的标准,半点马虎不得……”在任务繁杂、头绪繁多的情况下,郑建波丝毫没有放松对工作的要求。

  2014年,郑建波在对全院固定资产进行核查登记时,发现虽然院里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对全部设备进行了分门别类的登记,但因内部工作调动、人员变更等原因,在少数设备的登记上还是存在着瑕疵。“只要东西不少就可以,极个别的登记不到位可以慢慢改……”对这个“小”问题,有人满不在乎地说。

  然而,想不到的是,郑建波却对这件事较起了真。2个月的时间,他一个办公室、一个办公室的核查,一件设备、一件设备的重新登记、备案、编号,硬是完成了对全院1592件固定资产的清查、登记,实现了对400多件重要办公设备的“一物一卡一图片”登记,并在全市首推固定资产管理的“四五六”模式,对固定资产严格登记、规范使用,建立严格的保管交接和使用责任制,有效强化资产管理。因为该模式成效突出,省市院办公室信息简报转载了其工作做法。2017年,在全省首次检务保障会议上,郑建波更是为洪泽检察争得了“全省检务保障先进集体”的招牌。

  “工作岗位有分工,但完成任务标准却是一样的,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我都要按照军队给我留下习惯,严格要求自身,不折不扣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郑建波说。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