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执检处王越仁处长一行来洪泽区院调研刑执工作
2018-09-07 15:59:00  来源:

831日下午,市院王越仁处长一行到洪泽区院驻所检察室调研留所服刑拘役罪犯请假回家及刑事执行检察智能辅助平台使用情况,该院韩少芹检察长、成支农副检察长陪同调研。 

会上,在王处介绍调研的目的后,先由看守所所长向王处汇报了2017年以来洪泽看守所拘役罪犯请假回家情况,之后院执检科负责人向王处汇报了洪泽看守所拘役罪犯请假回家执行监督情况及省院刑事执行检察智能辅助平台使用情况,并针对王处提出的各项问题进行回答。 

王处对洪泽区看守所拘役罪犯请假审批流程监管和“执检小智”使用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保障拘役罪犯请假回家合法权益;二是要形成相关工作机制,完善拘役罪犯请、销假手续;三是要防止拘役罪犯回所时夹带违禁物品;四是加强执检小智平台规范使用,按照省院统一的实体性办案、程序性办案、指导性办案三大类标准录入,相关日常工作材料应在执检小智平台上有所反映;五是转变工作思维,将执检工作由办事模式转向办案模式。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