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检察机关离退休干部到洪泽开展“喜迎二十大 携手共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5 13:46: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离退休干部廉政教育管理,5月20日,淮安市检察院通过新老相携、上下联动、一起向前,组织20余名离退休干部,到洪泽区开展 “喜迎二十大,携手共奋进”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领离退休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筑强公正文明廉洁思想根基。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廉政教育基地实境参观、“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座谈交流、重温入党誓词和志愿服务。淮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戴传刚一行和20余名离退休干部全程参加活动。洪泽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合军和副检察长杨巨军等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戴传刚传达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察人员离职从业审批监管的意见》《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离职从业行为限制清单》,集中告知并引导离退休干部时刻遵守党纪法规,永做廉洁守法检察人。离退休干部积极畅所欲言,纷纷建言献策。

  张洪斌对各位离退休干部发言表示肯定,围绕推动全市检察机关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张洪斌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持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关注检察事业,热心服务社会事业;二要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底线;三要不断优化服务,建强老干部支部,主动联系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

  座谈会前,离退休干部集中到洪泽区“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境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向游客分发法治宣传册200余份。

  “金堤永固”洪泽勤廉教育基地与世界文化遗产洪泽湖大堤相结合,融合了洪泽湖历史、治水和勤廉文化,分为“水乡春秋、治淮润泽、蚁穴溃堤、正风肃纪、警钟长鸣”五大板块,集观赏性、警示性和教育性与一体。去年以来,淮安市检察机关将党史学习与洪泽勤廉教育相结合,组织离退休干部实境参观学习80余人次,有力加强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

  基地展厅内,一幅幅古代清官廉吏的历史图片、雕塑和实物映入离退休干部眼帘,他们驻足观看,详细了解一件件清官扶世济民的感人事迹,抑或仰头凝思,瞻仰一代代官员勤政廉洁的治水典范。漫步其间,转身俯仰之际,离退休干部们能感受到历史的波澜壮阔,自觉加强廉政意识,自我反思警醒。移步到“蚁穴溃堤”“警钟长鸣”“正风肃纪”展厅,一个个贪腐案例、一页页忏悔书发人深省,让离退休干部产生强烈的思想震撼,从反面警示教育自己时刻坚守底线,自觉抵制糖衣炮弹的袭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走出勤廉教育基地场馆,一面鲜红的党旗充满力量。面对党旗,离退休干部表情庄重,他们坚定地高举右手,向党旗庄严宣誓。“我是一名老党员,每次看到党旗我都很激动很自豪,党旗就是我战斗的方向,我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检察事业,为党和国家贡献余热!”退休干部周思民说。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