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检察开放日”走进老子山九年制学校
2021-06-03 17:50: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满足老子山等偏远地区家长和孩子们的法治需求,5月28日,洪泽区检察院走进老子山九年制学校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老师、学生和家长们带去了一堂生动多样的法治课。

  孩子们说

  “我们不可以将手机偷偷带到学校!老师发现之后可以收走暂时保管。”我院未检干警从发生在学生们身边的案例出发,结合校园欺凌、网络保护、家庭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权、司法保护等与未成年学生息息相关的热点话题,为孩子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

  家长们说

  “作为家长,我们要经常关注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我院未检部门负责人通过为全体家长播放微视频《聚光》,分析了当前未成年人犯罪以及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特点和原因,并对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进行了详细解读,引导家长们关注孩子的成长变化,树立法治意识,为孩子们做好榜样。

  老师们说

  “如果发现可能侵害未成年人的情况,我们一定会立即报告司法机关。”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通过与学校德育校长和老师座谈,双方还就强制报告制度、一号检察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强调了学校的强制报告义务。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