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共筑网络安全,守护青春校园——淮安市洪泽区院石海伟检察长赴洪泽中学讲授法治课
2020-10-20 16:05:0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9月14日至20日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8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走进江苏省洪泽中学开展“共筑网络安全,守护青春校园”主题法治课,该校300余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本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同学们知道本届网络宣传周的主题是什么吗?” 作为洪泽中学法治副校长,石海伟检察长以提问的形式引入主题,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

  讲课中,石海伟检察长从疫情防控紧张时期通过“网课”居家学习谈起,点出了网络给我们生活和学习带来的变化,围绕网络犯罪的表现形式、需要注意的网络隐患、如何远离网络犯罪陷阱等方面,结合一系列真实发生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

  法治课结束后,现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对网络有了更加充分全面地认识,以后一定健康、绿色上网,合法、合理利用网络。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