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院办理的首例涉“疫”案件当庭宣判
2020-03-09 15:29: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3月6日,由淮安市洪泽区院提起公诉的全市首例涉疫情防控妨害公务案依法采用在线庭审模式公开开庭审理,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加山出庭支持公诉。

  经查:2月9日晚,被告人袁某流及其子袁某洪、其弟袁某文在洪泽区高良涧街道徐杨路一村民家参与聚众赌博。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赶赴现场处警,上述三人采用撕扯、牙咬、踢打、语言威胁、辱骂等方式暴力抗法,造成民警被抓伤、辅警被咬伤,致使多名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逃跑,严重阻碍了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机关正常执法活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庭审中,徐检依法宣读起诉书,出示被告人供述、证人证言、执法现场视频等证据材料,对相关证据进行了充分质证,全部指控意见和量刑建议均被法院采纳,法院当庭作出判决,该3名被告人犯妨害公务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不等刑罚。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