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下沉一线 当好企业“护航员”
2020-04-14 16:26: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落实《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近日,淮安市洪泽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支农一行,赴辖区重点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做好企业发展法治“护航员”。

  “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成本提高,但我们出售用于生产口罩的产品价格远低于市场价。”调研中,江苏华龙无纺布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希勤详细介绍一季度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据悉,无纺布产品广泛用于口罩、一次性医疗用品等领域,年产量达1500吨。疫情期间,在口罩供应紧缺的情况下,企业坚持以社会大局为重,控制口罩原材料供应销售价,为保障本地及周边地区口罩生产做出巨大贡献。

  “这是检察院印制的《企业复工复产常见法律政策知识手册》,包括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劳动用工、复工政策等9个方面内容。”走访中,检察长为企业送去了法律知识手册,“检察服务企业连心卡”,进一步加强检企对接沟通。此次调研,检察长一行还走访了园区江苏洪泽湖电缆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

  疫情发生以来,洪泽区院对全区重点企业实行“网格化”管理,由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担任网格范围内“助企发展检察服务员”。截止到目前,洪泽区院领导下沉一线,服务企业20余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法及生产问题。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