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宣传怎么写? 小课堂上来支招
2020-09-07 17:10: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的写作能力和积极性,提升洪泽区院检察宣传工作的层次和水平。9月4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院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检察宣传之工作报道策划与写作”主题小课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巨军主持讲解。

  小课堂上,杨主任强调了检察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从选题策划和写作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如何提高工作报道的写作能力。

  杨主任强调,选题策划一方面要站在检察层面选题,时刻关注“五个基本点”:一是检察工作的热点;二是检察工作的亮点;三是检察工作重要时间点;四是检察工作的落脚点;五是本院自有特点。在“五个基本点”之后要连“点”成线构面;另一方面要跳出检察层面去研究检察选题,去学习别的行业一些好的做法,取其之长补己之短。杨主任还和部分干警探讨了各个部门各自工作的重点、热点和亮点。

  关于选题策划杨主任提出了四个要求:第一要有宣传选题的策划意识;第二要熟悉检察工作;第三要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第四要善于及时总结,把典型案例做好。

  杨主任在写作上强调五个“要”字:一是要选择栏目,研究栏目;二是要遵循一个原则“以故事说新闻”;三是要找准由头;四是标题要有特色;五是主题内容要把握四个要素。

  小课堂结束后,许多干警纷纷表示宣传工作报道方面又开拓了新的思路,受益匪浅。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