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召开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专题讨论会
2020-12-07 17:20: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准确适用新的刑事政策,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更好的服务民营企业发展。2020年12月3日下午,我院第二检察部牵头,联合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召开讨论会,专门就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进行讨论学习。

  淮安市洪泽区税务局丁树华副局长、吴学勇科长参加会议,会议中吴学勇科长从增值税专用发票概念、演变开始由浅入深对增值税专用发票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吴学勇科长讲解后,由公、检、税务部门参会人员对新的刑事政策进行讨论、对案件办理中如何认定国家税款损失的问题进行探讨,就涉税行政、刑事案件衔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磋商。

  本次会议税务机关从行政执法角度,检察院和公安机关从刑事案件办理角度,多角度的进行讨论学习。便于在今后案件中更好的区分涉增值税行政案件和刑事案件的区别,在精准打击刑事犯罪的同时,护航民营企业发展。

  最后,徐加山常务副检察长首先感谢税务机关精彩的讲解和解答,感谢公安机关办案同志的支持和配合。同时,表示在今后办理案件尤其涉税案件中继续保持审慎的原则处理案件,希望公安经侦部门与第二检察部持续加强两部门间的合作,在当前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大环境下,共同办理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