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院对一起邻里纠纷引发的故意伤害案进行公开审查听证会
2019-06-26 10:05: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为提高检察机关在案件审查过程的公开性和结果的公正性,积极化解社会矛盾,2019年6月6日上午,洪泽区检察院对公安机关移送的一起轻伤害案件进行公开审查。

  本次活动邀请了区人大内司委主任虞启华及案发地老子山镇2名人大代表、2名政协委员和案发地居委会主任参加。公安法制部门负责人、老子山派出所所长、承办民警、双方当事人及律师参加了公开审查听证会。公开审查听证活动由洪泽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加山主持,主要围绕犯罪嫌疑人是否构成故意伤害罪听取参与人员的意见。

  本案犯罪嫌疑人与被害人均系老子山镇农村地区的邻居且都为女性,案发前多次因各自建房问题产生纠纷,导致被害人左侧2根肋骨骨折构成轻伤二级,案发后未能达成协议。该案承办检察官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基本案情并播放案发经过视频。随后,被害人及其诉讼代理人、犯罪嫌疑人分别就案件处理情况发表各自意见。最后,公安机关民警、居委会主任、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依次发表相关意见。

  在听取各方人员的意见后,徐加山副检察长表示将相关意见向检察长和检察委员会汇报后尽快作出处理决定,并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派出所、居委会能够共同积极做好相关的矛盾化解和社会稳定工作。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