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开展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为青少年上网护航
2020-06-03 09:06: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6月1日,洪泽区检察院联合区委宣传部开展“书香童年·E路相伴”网络安全进课堂系列活动,第四检察部负责人王维、洪泽区高良涧小学法治副校长秦颖分别为汉开书院和高良涧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带去了一场以预防网络诈骗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未检部门干警首先以网络直播里虚假身份的网红现象为切入口,拉近了和同学们的距离,并结合当下典型网络诈骗事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随后,检察干警们通过设置的现场提问环节进一步活跃了讲座现场气氛,在与同学们的问答过程中,教会他们如何辨别和应对网络诈骗,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学会自我保护,谨防个人信息泄露。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表示本次网络安全进课堂讲座内容联系实际、贴近生活,加上未检部门干警的现身说法,大大增强了同学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