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同饮一湖水,共护一湖绿——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成立
2020-07-03 11:41: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为落实省检察院《健全完善省内跨区划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协调机制》要求,积极保护洪泽湖生态环境,7月2日,由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发起倡议的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成立仪式在淮安市环境资源修复基地举行。江苏省检察院汪莉副检察长,淮安市检察院肖天奉检察长,宿迁市检察院刘加云代检察长等省市检察院领导以及洪泽地方主要领导受邀参加联盟成立仪式。本次活动由淮安市检察院施展副检察长主持,来自宿城、泗洪、泗阳、盱眙、淮阴、洪泽等沿湖检察机关代表,洪泽水利、公安、环保等一线执法单位代表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还专门邀请新华日报、中国网、江苏电视台、江苏法制报、淮安市电视台、淮安日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记者全程参与报道。

  联盟成立仪式上,省检察院汪莉副检察长代表省院对洪泽湖保护工作及联盟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共抓”上下功夫;二是在“办案”上求突破;三是在“治理”上做文章。淮安市检察院肖天奉检察长、宿迁市检察院刘加云代检察长分别就如何加强洪泽湖生态保护工作作出讲话。洪泽区邓勇区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最后,省检察院汪莉副检察长、淮安市检察院肖天奉检察长、宿迁市检察院刘加云代检察长等领导共同按下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按钮,正式揭开联盟成立的序幕。

  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成立仪式结束后,来自两市六地的检察机关还共同举行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签约仪式暨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成员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会上,淮安、宿迁检察院负责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两市关于洪泽湖保护的相关经验,并同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媒体记者进行交流。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