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剖析检察工作质态
2021-05-12 18:11: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5月11日,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剖析全院检察工作质态,对照市院通报的1-3月份基层院考核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3月份该院各项工作排名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围绕“业务评价”“政治评价”“检察贡献度评价”“负面清单”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2021年淮安市基层检察院工作考评办法》,并对有关问题作出解释说明。分管领导结合各自的分管条线工作,对照考评细则、考核数据,逐条进行分析,查找问题不足,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聚焦提升全院工作质态,实现越位争先,石检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更新理念。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有正确的理念,才会有正确的行动;有统一的理念,才会有形成合力的行动。理念问题造成司法办案存在短板,从一些负面的数据指标中都能够体现出来。要落实“少捕慎诉慎羁押”等新要求新理念,坚持理念新、思路清,吃透考核规则,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二要转变作风。

  干警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干事创业,直接关系到检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拿出十倍于人、百倍于己的拼搏状态,决不能四平八稳、均速前进,任由工作自由发展。同时,在一些核心指标上要主动作为、主动沟通,争取更好获得公安、法院理解和支持。

  三要善于“算计”。

  加强对考评细则研究,尤其是业务部门在全面梳理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全市范围横向与纵向对比,对标对表找差距,补齐短板,对考核的权重分值不一样,要重点重抓,找准突破口,绘制好“数据指标”施工图纸,以日保周、以周保月。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