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组织人民监督员、检委会委员听庭评议
2017-12-13 17:29:00  来源:孙逊
 为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提高公诉人庭审能力水平,2016623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对提起公诉的被告人董某故意伤害案,开展了人民监督员、检委会委员现场观摩庭审活动。除人民监督员、部分检委会委员到现场开展庭审评议外,我院刑检部门全体干警参与庭审旁听。

    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首先宣读了起诉书,并对董某某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张弛有度的讯问和详略得当的举证。面对被告人和辩护人的辩解,公诉人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刑检部门干警较高的业务水平及良好的心理素质。 

   庭审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和检委会委员,详细填写了《公诉案件评议表》,并进行了现场听庭评议会。在充分肯定公诉人语言表达严谨、论证思路清晰、法律适用得当的同时,人民监督员和检委会委员也对公诉人在庭审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并对刑检干警如何在今后办案中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