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邀请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检察工作
2018-12-20 11:16: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近日,洪泽区人大常委会黄河副主任等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视察洪泽区院检察工作。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实地视察了洪泽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

  参观结束后,在洪泽区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检察工作座谈会,该院班子成员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虞启华主持。会上,徐加山副检察长专题汇报 “生态保护司法绿坝”推进情况,未检干警凌雯结合“紫藤3.0网上成长驿站”项目,具体汇报该院强化未成年保护工作做法。听完专项汇报后,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洪泽区院特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表示检察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获奖多、上级认可多,省内、省外来洪考察多。

  专项汇报后,洪泽区院韩少芹检察长围绕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繁荣安定,深耕监督主业提升办案质效,聚焦民生发展打造优质检察产品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向人大常委会作全年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黄河副主任对洪泽区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黄河副主任指出:“检察院在转隶组建、建章立制,新格局的调整下,仍然保持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具体表现为全院干警奋发有为,积极履职;工作亮点突出,量质均优;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班子紧密团结,凝心聚力等四个方面”。对于下一步工作,黄主任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始终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检察工作。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对检察工作新要求。三要深化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成果。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还观看了洪泽区检察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较量》,该电影根据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件改编,以洪泽湖“非法采砂专项行动”为素材,体现检察机关主动履行环境资源职能,彰显维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担当。座谈中,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对洪泽区院维护社会公共利益所做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