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人民报告!石海伟检察长走访全国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刘卉
2020-12-22 10:00: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作用,更好地接受人民监督,12月21日,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一行专程走访全国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洪泽劳模农庄负责人刘卉,主动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石检参观了劳模农庄详细了解农庄生产经营情况,考察学习“党建+基地+网络+农民”运营模式,为农庄创新产业链上建党支部,实现党建和产业深度融合点赞。

座谈中,石检向省人大代表刘卉详细汇报了“四大检察”工作,并就今年实施“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旅游检察”“检格+网格”等“品质检察”项目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介绍。刘卉代表对检察工作各项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聚焦“三特群体”(“特殊少年”“特殊学校”“特殊家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检察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石海伟检察长由衷感谢刘卉代表一直以来对洪泽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围绕全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找准服务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聚焦社会“堵点”“痛点”“难点”,立足“四大检察”职能,全力参与区域社会治理,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