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学习进行时—学党史知识 悟恩来精神
2021-03-19 18:41: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3月18日晚,我院 “亮灯一小时”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按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学习计划开展。

  在刑检支部学习会场,支部书记马德用首先对毛泽东思想、七届二中全会、古田会议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提问检查,巩固所学知识,接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十一个要点”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为什么要依法治国、怎么样依法治国的重要命题,张疌婷同志就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进行发言;第六检察部彭斌同志以“图说历史”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讲述了从清朝末年至红军长征期间的历史知识,全体干警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民行支部学习会场,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大无大有周恩来》专题记录片,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人格品质。观影后,陈苗同志结合本片,从周总理舍弃个人私利的小我来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大我的角度,阐述周总理无私奉献的精神;左会平同志就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以及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的所思所感进行了发言。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