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院在洪泽湖实验小学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
2020-01-08 09:50: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近日,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组织洪泽湖实验小学在校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选取了一起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作为模拟法庭的案例,并结合法庭审理过程撰写剧本,指导参与模拟庭审的学生分别扮演法官、公诉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等角色。他们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向在场的学生观众重塑演绎了一起学生故意伤害案件的庭审始末。

  随着“审判长”法槌敲响,“模拟法庭”拉开序幕。庭审中,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紧紧围绕案例展开法庭调查和辩论,将真实的庭审过程展现在观众面前,整个过程突显重事实、讲证据的原则以及未成年人法律适用方面的问题,使在场旁听法人学生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预防有了新的认识。

  模拟法庭结束后,由洪泽区院未检的马飞和同学们讲了一些法律的基本常识课,讲课结束后和学生进行知识竞赛互动,对回答问题正确的学生送出小礼品,会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增长了见识,也收获到了法律知识,让学生知道如何做到学法、知法、守法,今后要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