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为实验小学同学们送上新春“法治大礼包”
2020-02-06 10:03: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春节将至,洪泽区检察院为进一步延续未成年法治宣传教育效果,开展以“法治进校园安全过寒假”为主题的法治冬令营活动。2020年1月17日,洪泽区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集中返校,为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假期,洪泽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联合公安交警大队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以“法治进校园,安全记心间”为主题的法治课。此次授课,学校使用现场讲课和同步录像广播方式,让实验小学所有师生都能够领到这份特殊的“礼包”。

  面对青春可爱同学们,洪泽区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王维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践中真实案例,以播放视频、PPT的方式告诫学生在寒假期间要遵法守法、正确交友、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寒假期间自我保护的十条准则;交警大队的同志也结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和兴趣,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出行交通、户外活动等安全常识。

  为了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法治课中受益,在给现场的学生授课的同时,洪泽区院干警还到各个班级,给在班级里收看法治课的学生现场提问,给回答正确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

  历时一个小时的法治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王维也给同学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期盼。此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寒假期间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进一步巩固了未成年法治教育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