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院王国光专委走进洪泽实验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11-30 11:29: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普法活动效果,11月26日下午,洪泽区检察院王国光专委走进了洪泽实验小学,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向该学校赠送了“青春·正步走”法治教育系列片,送去了洪泽区检察院对学生们学习和成长的关爱。

  课上,王国光专委为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的颁布过程以及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随后,洪泽区检察院紫藤检爱团成员从一个个生动的发生在未成年人身边的案例入手,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结合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为在场的同学们详细剖析了民法典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条文和规定。

  此次“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引起了在场学生和老师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民法典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