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回归”基地助力涉罪未成年人回归
2020-07-31 09:02: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喂,是小朱吗?我是洪泽区检察院未检科王维,今天下午洪泽电商产业园内有个现场招聘活动,已经帮你联系好了,如果你有时间咱们一起去看看吧。”

  2018年年初,小朱等四名未成年人因债务纠纷问题在KTV内持械对他人实施殴打,并造成被害人轻伤。在审查起诉环节,考虑到4人都是正值花季的未成年人,自愿认罪认罚且都有悔罪表现。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案件承办检察官王维决定对他们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处理。

  为了能早日撕掉涉罪未成年人的“犯罪”标签,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7月13日,洪泽区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王维早早地就来到办公室,给她承办的附条件不起诉案件中的4名未成年人一一打电话,为下午在洪泽区电商产业园内开展的涉罪未成年人招聘“专场”做着准备。

  近年来,洪泽区检察院以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目标,大力实施紫藤守护“4.0”工程,不断加强与共青团、社区、司法社工协作,积极探索涉罪人员回归社会新渠道。他们联合园区内7家企业共同创设涉罪未成年人“回归”实践基地,对涉罪青少年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跟踪调研,帮助“问题少年”打开心结、认清是非,重塑人生理想。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