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师、家长、学生”150余人同堂听课,法治沙龙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0-05-26 11:31: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每次辅导孩子作业都是鸡飞狗跳,现在看来还是要‘好好说话’,多一些鼓励,少一些责骂。”护航青少年成长法治交流微信群中,家长们交流各自的体会和收获。

  5月25日,洪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走进江苏省洪泽中学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教育沙龙,该校教师、家长、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育人如同浇花,如果不浇根,花一定会枯萎。法治教育就是给学生输入成长营养,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洪泽中学法治副校长石海伟开场一席话,获得了台下师生的频频点头。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从家长们关心的话题谈起,围绕未成年人成长中什么最重要?未成年人网络犯罪成为新趋势;未成年人成长要警惕校园暴力;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网四个方面,通过学生身边真实案例开展以案释法。

  “2019年,检察院提请区委、区政府出台了《强化“四个保护”工作实施意见》,就是倡导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司法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同时,我们还在校园内设立‘紫藤成长’驿站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欢迎大家去参观学习。”法治副校长的这段话赢得了台下的一片掌声。

  活动结束后,老师、家长、学生们填写了检察院制作的问卷调查表,对此次活动进行评价。石海伟检察长还在洪泽中学组织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学校法治教育开展情况,通过搭建“护航青少年成长法治交流”微信群平台,加强检校互动。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