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院借助司法救助化解涉法涉诉信访纠纷
2020-08-11 08:35: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8月7日上午,信访人王某某来到淮安市洪泽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在控申部门干警的见证下,签下了《停诉息访承诺书》,承诺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停诉息访。

  4月28日,信访人王某某来洪泽区院反映不服洪泽区法院刑事判决,被判处罚金,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并表示如果检察院不能解决问题,便赴省进京上访。

  接访人员从谈话得知, 2019年3月份,信访人王某某因涉嫌盗窃被洪泽区人民法院判处罚金并从其国家农业补贴账户中划拨执行款。因被法院强制执行,信访人以其家庭无法正常生活为由,一年来多次向该区公安分局、人民法院、镇政府等部门信访。信访人王某某一家四口人,其自身与老伴皆患有重病,儿子、女儿均有残疾,一家四口没有劳动能力,日常医疗开销较大,每年仅有几千元的土地转让金仅够维持一家人最低生活。

  针对王某某家庭特别困难,依据法律规定可以对其罚金进行减免的这一特殊情况,控申部门及时向院领导汇报。最终,该院决定在做好信访人息诉息访工作后,从化解信访风险、人道主义救助出发对其诉求以司法救助方式予以解决。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