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院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进乡镇宣讲活动
2020-07-31 10:00: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彰显党委政府、检察机关打击黑恶势力的力度和决心,2020年7月29日下午,洪泽区院扫黑办走进岔河镇开展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岔河镇扫黑办人员、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

  宣讲会现场,首先由洪泽区院干警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单,洪泽区院扫黑办负责人万滔主任以什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什么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介绍了淮安市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果,结合洪泽区院办理的华某某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解析黑恶势力涉案的常见形式,并就如何防范黑恶势力的侵害提出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看到了扫黑除恶的实际战果,加深了对黑恶犯罪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宣讲活动是市、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释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使群众深刻认识到黑恶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