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区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暨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座谈会
2022-04-19 21:52:00  来源: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推动各责任单位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形成行政与司法联动监管的良好局面,2022年3月28日下午,洪泽区检察院牵头联合区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消防救援大队、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保护局等七家责任单位在本院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暨推进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洪泽区院常务副检察长吴合军主持,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吴合军向各责任单位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并详细解读了八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及主要内容;第一检察部部门负责人万滔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国10件典型案例及本区近三年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结合本区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就本区安全事故案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总结。随后第一检察部主任万滔解读拟出台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络联动工作意见》,听取了各责任单位的意见。

  最后,吴合军就更好推进八号检察建议落实生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作出部署安排;二是强化工作合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构建安全生产治理共同体。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