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区院组织召开区经信委渎职犯罪系列案件剖析警示会
2017-01-10 15:56:00  来源:

  1118日下午,淮安市洪泽区院在区经信委会议室召开区经信委渎职犯罪系列案件剖析警示会,区院韩少芹检察长、市院预防处葛锐处长、区经信委严定刚主任、万海军副检察长及预防科干警、区经信委全体公职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万海军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区院预防科干警摘要宣读我院查办的经信委系列渎职案件四名涉案人员的悔过书,预防科贝学堂科长对案件概况,发案特点、成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区经信委中层干部代表节能科陈波科长结合自身工作表态发言。区经信委严定刚主任表示:将以本次剖析会契机,不折不扣落实剖析报告中所提的建议和对策,定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认真进行权力风险控制、重点加强申报项目管理,牢记深刻教训、坚持惩防并举,切实履行好党委预防职务犯罪主体责任。 

  韩少芹检察长要求,通过本次案例剖析会,充分发挥查案治本和制度预防的作用。并提出加强法制教育、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制约三点建议。 

  葛锐处长对案例剖析会提出三点点评意见:一是就渎职犯罪系列案件开展案例剖析会洪泽是首家;二是选取的系列案件具有典型性;三是剖析深刻,建议具有针对性。并简要介绍全市检察机关查办渎职犯罪情况,强调渎职犯罪危害远远大于贪贿犯罪,希望区经信委工作人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