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韩少芹检察长向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汇报
2017-01-10 15:38:00  来源:

  19日上午,我院韩少芹检察长在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会上,韩检对我院过去五年工作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并重点从护航经济、保障民生,切实担当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精准定位、恪尽职守,切实履行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立足改革、锐意创新,切实增强检察工作的发展动力;从严治检、固本强基,切实打造素能过硬的检察队伍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履行检察职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民生以及队伍建设工作中所采取的具体举措。同时,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明确2017年奋斗目标。韩检指出,洪泽检察工作将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区人大及其社会各界的有力监督下,从依托高效精准法律服务,全力保障社会发展大局;构建检察监督职能体系,不断提升履职公信力;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加快队伍职业素能建设,培养专业化检察队伍等四个方面着手,牢记使命,克难奋进,不断开拓洪泽检察科学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加快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作出应有贡献。 

  下午,韩检带领我院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分为10个小组,到各代表团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亲自与三河镇代表团的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代表们对我院过去五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检察工作措施得力,成效良好,2017年工作思路明晰,切合实际。此外,就如何加大职务犯罪惩防力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