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事救助暖人心,赠送锦旗表谢意
2016-12-23 15:10:00  来源:
  2016817日一大早,江苏省洪泽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大厅里迎来了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已领取刑事救助金的三河镇村民蒋仕桥带着一面“执法为民,公正廉明”锦旗来到院里表示感谢。

  今年622日清晨,蒋仕桥的妻子李芳在受雇插秧的途中被犯罪嫌疑人梁承美驾驶摩托车撞伤。梁承美肇事后逃逸导致李芳得不到及时救治死亡。 

  洪泽县院控申部门在了解相关案情后,迅速组织干警到被害人所在村委会调查其家庭情况。经了解,被害人李芳父亲现年75岁,身患中风且眼睛失明,母亲71岁,患有老年痴呆。两位老人生活均不能自理。被害人与丈夫蒋仕桥种地为生,年收入仅一万余元,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事故发生后肇事方未进行任何赔偿,被害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鉴于该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洪泽县院控申部门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积极与县政法委沟通,为蒋仕桥家争取到10000元的救助金,并于2016812日将救助金发放到其手中。因此,817日出现了送锦旗的一幕。接受锦旗的徐检鼓励蒋仕桥走出事故阴影,照顾好两位老人,早日使家庭生活步入正轨。 

 
  编辑:jcw_hahz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