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区院会同司法局召开律师座谈会
2016-12-23 15:25:00  来源:

  为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加强刑事诉讼、民事申请监督案件办理,保护信访人和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积极作用。617日,江苏淮安洪泽区院由案管部门牵头会同司法局召开律师座谈会,司法局领导、洪泽县律师代表出席会议,洪泽区院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律师代表进行交流,会议由成支农副检察长主持。

  会议就之前发放的《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刑事辩护、代理民事申请监督案件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并集中征求意见。与会的县司法局副局长唐兴华及6位律师代表就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并就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有关具体操作问题、加强对公安机关的立案监督、加强对人民法院执行情况监督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洪泽区院与司法局会签了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刑事辩护、代理民事申请监督案件实施办法》,将于近期下发执行。 

  编辑:jcw_hahz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