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9-05-14 10:40: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5月12日,洪泽区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精神,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加山主持,全院干警参会。

  会上,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徐加山结合《2019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和本院实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再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行动上再迅速。完善扫黑除恶台帐资料,对存在的问题要逐条分析,及时整改;三是协作配合上再加强。全院各部门要与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做到相互协作配合、相互沟通交流,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少芹结合会议精神,就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十点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进一步完善台帐资料;三要强化理论知识学习掌握;四要加快在手案件办理;五要办案中,强化“两个必问”;六要强化研判分析,重点加强检察建议制发工作;七要加强大事记案件概要编印;八要完善机制建设;九要规范宣传工作;十要践诺责任,全面推行扫黑除恶工作。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