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检察春节“摆摊”送吉祥
2021-02-19 10:47: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虽然市场卖的春联很精美,但还是手写的有年味。”2月8日,洪泽检察院深入基层社区开展“春联贺岁、普法迎春”活动,该院退休老干部杨振华挥毫泼墨,真挚美好的祝福跃然纸上,吸引众多居民驻足围观,对其书法赞叹不已。

  “开启新征程,奋斗百年路。”免费领到一幅幅喜庆红火春联的居民们,纷纷手提春联合影留恋,将喜悦之情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现场,C位“摆摊”的不仅有春联和福字,还有自带高光《民法典》。“现在很多居民住高层小区,不能图省事而高空抛物。”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成支农为居民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针对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解读。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减少流动。”干警们还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以及禁燃禁放的相关规定。为居民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和法治宣传环保袋。

  “寒假到了,出去游玩要注意安全。”干警为学生们发放安全宣传手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2件,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