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对监管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1-02-19 10:43: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春节”假日即将来临,为维护监管场所秩序安全稳定,避免节日期间发生突发安全事故,2021年2月9日上午,洪泽区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联合区看守所,对监管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首先深入监管场所对服刑人员学习、生活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询问相关权利保障情况;其次到监控室实时查看了监区内所有监控设备的运转情况,确保无死角;最后对各个监室、医务室和伙房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查看了监室有无安全隐患、药品储备量是否充足,抽查了在押人员食品留样及卫生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区看守所提出整改建议。

  为全面促进区看守所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维护好监管场所秩序,保障好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驻所检察室要求监管民警在人性化监管的同时,要以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为重要抓手,增强春节假日期间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意识,规范开展监管教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