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2-05-08 19:55:00  来源: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院团总支立足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和我院工作实际,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战疫一线显担当

  自战疫集结号吹响以来,院14名团员青年迅速集结,根据组织统筹安排,奔赴战疫一线。

  他们有的在包干小区值守,协助小区物业人员查验“两码”,做好外来车辆登记;有的走街串巷,协助网格员登记居民信息,督促接种疫苗;有的配合流调,对风险地区来洪人员进行电话回访,做好人员管控;有的化身“大白”,承担起核酸检测环节的信息录入工作。

  全体团员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成为战疫中守护生命的青春力量。

  主题沙龙促成长

  2022年4月28日上午,以“青春奋斗成长”为主题的青年干警成长沙龙在院一楼党建活动室举行,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巨军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团员青年畅所欲言,聊生活、话学习、谈收获;部门负责人代表就团员青年的成长困惑,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悟。杨检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对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自主规划,给自己制定长远与阶段性目标并为之努力;二要自主学习,坚持学思用结合,将持续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实践;三是自主融入,主动融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大势、主动融入社会、主动融入集体。

  随后,杨检及部门负责人代表为团员青年赠送书籍,鼓励团员青年多读书,做一名有理想、有内涵的检察青年。

  普法宣传进社区

  为提升《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群众知晓率,2022年4月29日上午,团员青年前往文化广场、邓码社区、临河社区等地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团员青年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结合扫黑除恶成果,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坚持原则、六大亮点进行了讲解,对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软暴力等法律概念进行了重点阐释,引导群众知法守法并踊跃检举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调动了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