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你护航 助力成长
2022-05-24 17:32: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同学们,你们知道哪些行为可能构成校园欺凌呢?”5月13日,时值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洪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走进区实验中学,以《增强法治意识 争做守法小公民》为题,为该校初二年级300余名学生释法解惑。

  课堂上,石海伟检察长围绕司法实践中多发且常见的案事例,结合相关视频,通过提问互动模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法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如何预防青少年不良行为和正确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呼吁每一位学生从自身做起,坚决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

  石海伟检察长还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升级改造后的由区检察院与区实验中学共建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紫藤成长驿站,欢迎他们前往参观学习,体验实境式法治教育。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