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宣传周|带你走进校园普法“宪”场
2021-12-19 16:17: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12月3日下午,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洪泽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洪泽湖实验小学,为六年级(1)班的学生们送去了普法“大礼包”。

  活动现场,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艳从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引入,向同学们介绍了“12·4”国家宪法日的由来、本次“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以及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引导学生们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好社会主义“小小接班人”。

  接着,我院未检干警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主要内容,结合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网络安全、家庭保护等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欢快、热烈。

  活动过程中,我院干警还向在场学生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并现场解答法律问题,鼓励每一位学生要珍惜青春时光,坚定理想信念,与法同行,谱写自己的多彩青春!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