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区检察院联合教体局举行家庭教育指导站集中授牌仪式
2021-11-16 10:29: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校联动作用,全面加强家庭教育指导,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11月2日下午,洪泽区检察院联合教体局在洪泽湖高级中学举办家庭教育指导站集中授牌活动,洪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区教体局局长胡国生等相关领导及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石海伟和胡国生共同为洪泽湖高级中学家庭教育指导站揭牌,并向24所中小学集中授牌。胡国生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的意义及相关举措。王艳介绍了挂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的背景和内容。

  石海伟对近年来检校双方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举行家庭教育指导站授牌,不仅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益之举,也是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更是检校两家携手共建的又一探索。

  围绕如何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石海伟检察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多部门协作,推动建立家庭教育指导联动机制。建立检察院、教体局、妇联、关工委等单位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共同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二是多资源共享,推动构筑家庭教育指导支持体系。依托家庭教育指导站,用活家庭教育指导师资源,借助家长会、家长学校等家校沟通渠道,定期开展家长培训讲座、经验交流会等活动,针对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不同需求,提供订制化的家庭教育指导和帮助。三是多渠道宣传,推动形成家庭教育指导浓厚氛围。加大对家庭教育宣传力度,尤其是未成年人犯罪多发地区,城市流动人口集中、城乡结合部、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等重点地区,开展预防性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活动结束,洪泽区“心灵家园”服务中心孙岫老师现场为各中小学校校长和德育老师讲授了家庭教育指导课程。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