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规范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2024-02-29 17:17: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工作质效,提升办案精准性、规范性意识,经市院统一协调组织,近期,全市规范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主持,洪泽区检察院检察长石海伟、分管副检察长王艳、全市各县区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如何提升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的精准性、规范性等六个主要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各县区院部门负责人积极发言,立足自身工作实际讲述诉前检察建议和诉前磋商工作的心得与难点,并对市院提出了期望规范诉前程序的工作建议。

  石海伟检察长结合工作实际就提升诉前检察建议的精准性问题,提出要抓住调查问题的本质,把握法规适用的精准性、建议内容的可行性,以高质量检察建议赢得行政机关认可。

  会上,市院唐昕主任解读了《关于规范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工作的意见》,为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提供专业标准。

  最后,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月进对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关注重点工作,切实做好“六长出题”、噪音污染等专项工作;二是能动沟通交流,积极推动人大、政协提案与公益诉讼线索相互转化;三是完善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注重可诉性线索收集,加强跟进监督工作。

  编辑:朱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