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求极致态度解决好每一起案件中的专业问题
2020-10-30 14:55:00  来源:检察日报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见习记者单鸽)9月15日,以“检察机关青年法医学术交流”为主题的第18场智慧检务沙龙如期而至。沙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首次聚焦检察技术中的法医工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检察机关代表、科技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万春在致辞中表示,法医技术人员是检察机关一支不可或缺的人才队伍,要为解决案件中的专门性问题提供技术支持,以求极致的态度解决好每一起案件中的专业问题。他表示,技术办案同样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案件中的每一个专门性问题,都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各地检察机关一定要用好检察法医这支队伍,形成尊重技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激励青年技术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为年轻技术干部的成长铺就更坚实的道路。

  随后,14位在“全国检察机关青年法医学术交流与案例分享”征文活动中获奖的代表,就命案中技术性专门证据的审查、法医鉴定和审查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等,分享了法医工作中的经验、心得。

  本次沙龙活动由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指导,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主办。智慧检务沙龙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7场。该系列沙龙围绕科技助力检察办案工作,聚焦科技装备技术在检察业务工作中的应用,旨在挖掘和展示各类检察业务的科技亮点,探讨检察业务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方法和路径,进一步助推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建设。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