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实地调研洪泽检察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14 16:13: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4月8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成员、检察组组长费国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洪斌一行赴洪泽区检察院专题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磊,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等领导陪同调研。

  指导组全程参与洪泽检察院开展的干警家属“助廉”,开门纳谏暨检风监督员“督廉”活动,并听取洪泽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费国斌对洪泽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获得上级认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院继续从自身的发展中汲取营养,发扬廉政的优良传统。

  在“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指导组参与了洪泽检察院开展的干警家属“助廉”活动,该院石海伟检察长向干警家属发放《洪泽区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告家属书》,并提出当好“廉内助”、做好“监督员”的殷切希望。随后,指导组在“金堤永固”勤廉教育基地参观了水乡春秋、治淮润泽、蚁穴溃堤等五个板块内容,全面了解潘季驯、林则徐等人治水廉政、勇于担当的故事。

  在开门纳谏暨检风监督员聘任仪式上,指导组全程参与该院新一届检风监督员聘任活动。此次聘任的新一届检风监督员有来自区纪委、执法机关、社区主任、网格员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社会各代表,进一步拓宽检风检纪外部监督渠道。8名检风监督员分别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下一步如何履职进行发言。为畅通检风监督员监督渠道,该院建立检风监督员“联络群”。检风监督员对发现的问题,可及时拍照发至群内,或直接拨打监督电话。

  会上,指导组听取了洪泽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洪泽检察院开展的干警家属“助廉”、检风监督员“督廉”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认可。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