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区委党校检察分校挂牌成立
2021-11-10 09:01: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贯彻落实洪泽区委“一个定位”、坚持“双轮驱动”、实现“六大目标”工作思路,让更多的党员干警接受常态化的党校教育。6月2日,洪泽区委党校检察分校在区检察院挂牌成立。

  洪泽区委副书记、区委组织部部长韩永胜,洪泽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共同为党校检察分校揭牌。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蓉,副校长李伟,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加山主持。

  座谈会上,韩书记代表区委、区委组织部对区委党校检察分校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党校检察分校对检察院党建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检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党员教育培训是一个新的起点,同时也赋予了区委党校阵地建设、教育培训的新内涵。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就加强党校检察分校运行,提升办学水平、打造特色品牌,韩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党校姓党,提高政治站位。党校姓党是党校工作的根本原则,是做好党校工作的根本遵循。希望检察院要充分认识办好党校检察分校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党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分校的使命感、责任感,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校工作迈上新台阶。二要持续探索创新、强化办学特色。检察工作专业性强,检察队伍特点鲜明,检察分校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强化政治建检的重要指示精神等检察工作任务,有研究、有体系、有创新地开展培训。三要聚焦精准办学,打造亮点品牌。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精准选择课程、精细策划活动、精心准备内容,让检察干警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借鉴党校好的经验做法,利用地方的特色资源,突出法治宣讲,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育体系,增强教育实效,真正把党校检察分校建设成党员领导干部接受法治教育、依法廉洁用权的生动课堂,打造成检察分校特色。

  揭牌仪式上,石检代表区检察院致辞。他指出,党校检察分校成立后,区检察院将坚持节约办学、务实管用的原则,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强基导向,切实增强教育培训工作质量。一是强化党性锻炼;二是创新方式方法;三是彰显洪泽特色;四是坚持从严治校,逐步形成“以法治宣讲为内容,以现场教学为补充,以服务区域发展为目的”分校教学特色。活动中,李伟副校长与杨巨军主任就党校与检察院合作签订协议。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