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28 10:10:00  来源:洪泽区检察院

  值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2019年3月5日上午,洪泽区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该区东双沟镇文化广场设置法律咨询台,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活动过程中,干警们结合图片展览,向来访群众发放《检察职能知多少》、《检务公开手册》、民行检察职能宣传手册等各种普法资料200余份,让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并向群众征集公益诉讼线索、宣传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线索举报平台。期间,针对群众提出的涉农领域纠纷等问题,干警们耐心解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法律建议;针对目前洪泽湖正处于禁渔期,干警以我院去年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广大群众切勿非法捕捞、树立法治观念、提升环境保护意识;针对洪泽湖非法采砂问题,干警着力宣传非法采砂的危害,解说近年来洪泽区打击洪泽湖非法采砂“利剑”行动,确实将禁采的精神宣传到位。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乡镇群众的法律意识,洪泽区院团委也将持续开展此类志愿活动,为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服务群众、心系百姓的良好社会形象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