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区委党校检察分校党史学习培训开讲
2021-09-08 17:05: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党校检察分校教育引领作用,引导全院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9日,洪泽区委党校副校长李伟以《百年大党与“中国奇迹”——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进行洪泽区委党校检察分校党史学习培训第一讲。

  授课中,李伟副校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光辉的历程、伟大的贡献、历史的启示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实行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的四个发展阶段,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因具备了“四个有”所以“能”,即中国共产党有强大的领导能力、有科学理论的指导、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底气。李伟副校长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通过一件件鲜活的历史故事、一个个严谨的史料数据,引导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党校检察分校,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巨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党史学习为契机,强化与党校的互动交流。二是以政治建检为抓手,强化队伍素能建设。三是以“融”培训为载体,加大精品课程研发。

  培训会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巨军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