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泽检夜校——检察新媒体的10万+是如何产生的?
2021-09-26 08:46: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要建立用户思维,以终为始,才能产生爆款好文。”7月28日,洪泽检察院“泽检夜校”小课堂第二讲开讲,此次授课采取集体研讨的方式,通过学员互相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爆款文章有哪些特质和标准?”课上,政治部陈苗首先带领学员集体学习了2020年江苏检察微信公众号中阅读量10万+文章成功要点。爆款文章要找准时间节点、有些话题自带传播性、开启他人法律认识、表达形式新颖等等。

  结合当前热点话题和检察工作实际,各位学员就如何打造洪泽检察新媒体爆款文章畅所欲言。通过集思广益,学员提出了电信网络诈骗、检察官的一天、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毒品案件办理、民法典宣传等方面的选题。

  下一步,学员将围绕选题策划,进一步细化举措,推动洪泽检察新媒体传递更多好声音、更多好故事、更多正能量。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