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检视角看监督 泽检夜校话职能
2021-12-19 16:13: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帮助青年干警增强检察履职能力,助推洪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洪泽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全省未检业务竞赛能手张学良走进“泽检夜校”小课堂,围绕“未检视角的法律监督工作”,向新入职青年干警畅谈、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感悟。

  课堂上,张学良首先以《人民的名义》和《巡回检察组》两部热播剧为切入口,向干警们介绍了检察职能的转变;接着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未成年人检察职能和相关未检案例,用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为什么要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以及如何开展未检的法律监督等多方面内容。

  最后,张学良寄语青年干警要树立“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不断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

  30分钟的课程内容实用、形式活泼、气氛热烈,干警们频频互动,加深了对检察监督职能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与了解。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