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区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9-07 17:06: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0月27日,洪泽区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区工商联副主席李加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 ,代表委员、企业家代表等参观了洪泽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件管理中心、院史陈列室等办公办案场所。

  座谈会上,第二检察部主任郑兴顺介绍了洪泽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情况。随后,代表委员、民营企业家积极献言献策,对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区工商联副主席李加坤就如何发挥合力、共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服务保护力度;二是进一步推进检企良性互动;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徐加山就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将从四个方面落实落细:一是注重“轻拿轻放”,依法办好涉企案件;二是树牢“三个自觉”,加强法治宣传力度;三是坚持“多方发力”,实现多赢共赢局面;四是加强“深度合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