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洪泽区检察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工作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
2021-09-07 17:15: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抗拒防控措施、制假售假、借机诈骗等违法犯罪时有发生。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快,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加,为努力发挥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时期维护社会稳定作用,2021年2月5日下午,洪泽区检察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工作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徐加山常务副检察长主持,区人大内司委虞启华主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街道代表、媒体记者应邀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首先由徐检简要阐述了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初衷,并围绕全力参与全区疫情防控、高效打击刑事犯罪、合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

  接着,第一检察部万滔主任宣读了由我院牵头、联合洪泽区人民法院、淮安市公安局洪泽分局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依法惩治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并结合该《意见》出台背景逐条进行了解释说明。

  随后,第一检察部凌雯宣布了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办理的妨害公务、销售假口罩、电信诈骗等5个典型案例。

  最后,徐检就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一步开展工作与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听取虞启华主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镇街道代表意见,并围绕媒体记者提问进行回答。

  与会代表对本次新闻发布会予以充分肯定,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以案释法的同时,彰显了检察机关打击涉疫犯罪的决心和力度,震慑了潜在的犯罪分子,也有助于人民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保障我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很有意义。

  编辑: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