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有问必有答:检律共话法律职业共同体
2021-01-29 10:23: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法律共同体如何构建,检律关系如何良性互动?” 1月27日,区司法局杨巨卫局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同志及部分律师代表应邀参加联席会议。洪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海伟,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徐加山副检察长主持。

  会议旨在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发挥辩护律师在案件质量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充分听取律师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检察机关认罪认罚等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上,该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马德用围绕保障律师权利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8位律师代表聚焦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权利方面存在的问题,律师在认罪认罚案件中的实质性作用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30余条意见及建议。

  杨巨卫局长对近年来检察机关在保障律师权利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就加强检察官和律师沟通、检律形成会商协调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针对下一步法律共同体构建工作,石检提出了3点具体要求:一是提升新型检律关系,着力打造新时代法治共同体;二是完善沟通协调机制,深化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三是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全程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