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淮安市洪泽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到东双沟镇派出所开展刑事检察联络员工作
2021-01-29 10:36: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侦诉协作水平,畅通公安机关与检察机关联络渠道,根据洪泽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联合出台的《关于建立刑事检察联络员制度的实施意见》,2021年1月28日下午,第一检察部主任万滔与部门干警到东双沟镇派出所开展刑事检察联络员工作。

  活动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我院第一检察部向该所发送《检察提示函》,对该所自2019年以来移送的审查起诉案件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予以通报分析,就案发重点等予以提示;第二阶段,组织部门干警通过查阅卷宗、登录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平台集中对该所近二年办理的700余起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梳理,查看是否可能存在监督线索;第三阶段,就该所在办理的7件刑事案件提出引导取证意见。

  参与活动派出所干警均表示,本次活动明确了侦查取证的薄弱环节,有效提升了一线侦查人员执法办案水平,是进一步加强公安、检察协作的有益尝试。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