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季度信息例会在洪泽检察院召开
2021-04-20 10:08: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推进检察信息工作、服务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6日,全市检察机关第一季度信息例会在洪泽区院召开。省院办公室副主任时以全到会指导,市院办公室主任周安宁、副主任张甫、各县区院分管信息负责人及信息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办公室副主任张甫通报了2020年及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检察信息工作情况。各县区院汇报了今年以来第一季度信息工作开展情况,交流了信息选题。时以全副主任对检察信息的选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围绕新时代检察信息的变化和特点,进一步做好今年各项信息工作,时以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发挥好问题类信息的龙头作用,更加突出工作类信息和案件类信息的报送工作,真正实现小信息大作为;二是高检院实行信息选题申报制,各院要从全国看选题,要报送能在全国立项的有价值信息,形成信息的正向循环。三是关注上级的最新要求,结合重点项目、热点事件来挖掘选题,确保切口小、角度新、问题尖。

  最后,市院周安宁主任就贯彻落实省院时主任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淮安检察信息工作,从聚焦“精”“气”“神”三方面对全市信息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精”。要树立精品意识、高质量意识,淮安作为高检院信息直报点,要突出淮安的贡献度;二是“气”。做信息工作要有热情,无论是老将还是新兵,时刻充满干劲,气可鼓不可泄;三是“神”。要神通广大,加强信息的内外联络工作,要深入办案一线挖掘信息。

  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