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一群“小客人”走进了检察院
2021-05-31 11:16:00  来源: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提高中小学生的法治自护意识,5月26日下午,洪泽区检察院举办“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朱坝小学部分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应邀走进了区检察院和紫藤成长驿站。团区委、我院关工委老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欢迎各位同学和家长走进我们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活动中,检察官带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检察机关的工作。结合法治教育片和案例故事,检察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未”你而来守护多彩青春》,让孩子们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从而树立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参加活动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纷纷表示,开放日活动生动直观,既走进了检察院,帮助他们了解检察职能,又走进紫藤成长驿站接受了实境法治教育,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

  编辑:李军